优化营商环境 古农农场工业园区“二次创业”全面铺开

zz.fjsen.com  2017-10-23 14:43: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3日讯(通讯员 陈逸奇 庄雅芬)近年来,长泰县古农农场以强化工业为主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工业园区“二次创业”全面铺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加快开发建设,大通互惠等优质项目相继落户,“再造一个工业园区”的目标初步实现。

2014年落户于古农农场银塘工业区的大通互惠阀门,是目前国内同行业最大单体阀门制造企业,不仅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出口的“大通速度”,而且其多项专利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高端阀门产品空白,开启了工业4.0的生产模式,是漳州市智能制造发展的旗帜和标杆。

大通互惠阀门只是古农农场在开发建设富达高端装备产业园其中的一环。五年来,古农农场共引进工业项目36个,总投资81.1亿元,打造出火车站工业园、泰坤工业园和富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形成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工业发展格局。迅猛的工业发展,离不开服务发展各个要素的保障。五年来,古农农场不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路、水、电、通信闭路电视、照明绿化等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据了解,长泰县辖区的福建省国营古农农场成立于1957年11月,面积67平方公里,人口1.2万多人,是福建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营农垦企业。2016年,古农农场完成工业总产值75.6亿元,是2011年的4.7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是2011年的2.5倍;工商税收总收入达到1.16亿元,是2011年的2.9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