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山脚下水仙花海种植忙 有望元旦绽放美丽

zz.fjsen.com  2017-10-24 17:15: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河立 胡婧 本网记者 陈惠华)霜降过后天气转寒,正是种植水仙花的好时节。日前,水仙花海的种植工作正式启动。预计到元旦前后,市民们就可以在圆山脚下看到一片片美丽浪漫的水仙花海。

经过不久前的土地平整,水仙花花田土质松散,种植布局初现雏形。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将一颗颗饱满白嫩的水仙花球茎栽种到土壤中。据了解,作为经济作物的水仙花种植密度一般为一亩地五千株。通过合理的栽种安排,水仙花海花朵密度将提高到一亩九千株,大大提升花海观赏性,种植工作预计将在十一月初完成。

漳州市水仙花研究所所长张益强说,为延长水仙花观赏期,水仙花海除了种植漳州本土品种金盏银台外,还将引进适应能力强的国外水仙花品种,花期将从明年元旦前后延续四月份。同时为了丰富观赏体验,水仙花海的配套设施也将逐步完善,真正做到“生态+水仙花”“互联网+水仙花”的一种生态文化。

据介绍,水仙花海一期项目位于西环城路水仙花广场西侧、北临九龙江西溪,背靠园山风景区。260多亩水仙花海将以漳州水仙花文化为主题,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实现“产业+旅游”的模式,带动漳州花卉业从种植、深加工、观赏、展览等全链条开发,从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