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官浔完善保险理赔 创新驱动畜牧保险工作

zz.fjsen.com  2017-10-25 07:2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邱枫)“给猪上了保险,觉得踏实了。你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保单,而是对我们养殖户的支持和帮助!”10月22日,漳浦官浔镇钦龙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林基仕从人保公司漳浦支公司职员手中接过繁母猪和育肥猪保单时激动不已。

“截至目前,官浔镇康庄村、红霞村、下炉村、赵厝村、春建村的养殖大户,主动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浦支公司工作人员对接,为自家养殖场的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上保险,总投保生猪数11825头,总额约32.4万。”官浔镇畜牧站长何亚荣告诉笔者,“截至目前已经投保了11户,其中4户是今年的新投保户。”

据了解,自从生猪保险暨病死猪无害化集中处理联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积极规范落实畜牧保险政策,健全完善保险理赔机制,创新驱动畜牧保险工作,确保财政补贴到位。单就官浔镇钦龙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而言,今年1至10月份,负责人林基仕就获得政府恵农䃼贴1800O元左右,自家仅需交付5580元的保险费用。

近年来,畜牧保险政策的实施对提高该县广大养殖户抵御风险能力,保障生猪生产稳定发展和稳定“菜篮子”工程,起到促进作用。何秋桂养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何秋桂告诉笔者,他从前年就开始给猪上保险,去年顺利得到赔偿,大大减少了养殖损失,真切体验到了保险制度的惠民之处,于是今年毫不犹豫地再为200多头猪上保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