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泽楼年底修完 丰富“十里花溪”文化内涵

zz.fjsen.com  2017-10-25 07:3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杰)今年初,龙文区郭坑镇启动“十里花溪”项目,目前,先导段50亩征地已完成,并开始种植部分花树。近日,笔者从郭坑镇了解到,该项目中最具底蕴的承泽楼目前已修缮过半,年底前将全部完工,届时将大大丰富“十里花溪”的文化景观内涵。

在龙文区郭坑镇东溪农场承泽楼,笔者看到,该楼的修缮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主楼、厢房及附属楼屋面、外墙均已基本修完,正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修缮工作于今年4月动工,总投资1600万元,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完工。

据了解,东溪承泽楼,始建于清代,是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承泽楼也是“十里花溪”项目中最有文化底蕴一部分,项目将深挖承泽楼文化内涵,以古典诗词为衣,串联整条花溪,融合闽南风情、南洋风情,丰富十里花溪文化内涵。

而在“十里花溪”项目先导段,目前已完成征地50亩,其中已种植桃树、樱花树10亩,正进入养护阶段。此外,先导段还将建成游客集散中心、景观小品、景观长廊,并着手对当地村民房屋进行外立面改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