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建立“三位一体”扶贫格局 力助脱贫攻坚取成效

zz.fjsen.com  2017-10-26 11:4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6日讯(通讯员 泰讯)长泰县武安镇建立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有机结合并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扶贫格局,以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齐短板为突破,脱贫攻坚取得实质性成效。

武安镇建立“海丽天果脯加工生产线”和“商会+企业+贫困户”两个产业扶贫项目。其中,“海丽天”项目完成投资1210万元,累计完成268.9%,带动10户贫困户就业;“商会+企业+贫困户”项目完成投资582万元,累计完成171.2%,带动13户贫困户就业。

同时,举办贫困户就业专场招聘会,引导多家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真正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收入。

今年,武安镇将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两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补助范围,每户补助2000—4500元,共计发放16.4万元,用于辅助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以及运输业等农村二三产业。武安镇还施行“雨露计划”,聘请农业技术专家,为全镇8个村15名贫困对象提供果蔬种植技术培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