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 漳州一轿车207条违法记录扣419分创纪录

zz.fjsen.com  2017-10-27 14:5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207条违法行为未处理,扣419分”,这是漳州一小轿车被漳州警方查获的相关违法记录。近日,东南网记者从漳州交警部门获悉,一阶段以来,漳州警方通过指挥中心查缉布控系统实时预警平台,连续查获多起车辆未年检,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违法行为。而这个“207条违法行为未处理,扣419分”的小轿车也被查扣,并要缴交高达26150元的罚款。

2016年9月29日,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查缉布控系统实时预警平台收到一条布控预警消息:“一辆号牌为闽E8964A,黑色小型汽车逾期未年检。” 值班人员详细查询后发现,该车辆年检日期至2011年5月,且存在207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疯狂行为。

值班人员核实信息后,立即通知设卡执勤的民警进行布控拦截,约10分钟后该车进入警方布控范围,连车带人被该民警成功拦获。经调查民警了解到,该车辆从2011年就已脱审,且有207条违法行为未处理,共需扣419分、罚款26150元,目前此“疯狂”违法车辆已被开发区交警扣留。

2017年3月6日,该交警大队再次通过监控中心查缉布控系统平台查获,一辆号牌为闽E82710黑色小型汽车逾期未年检。经调查,该车辆年检日期至2012年2月,且存在75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违法行为,累计扣分150分、罚款5990元。

据交警部门介绍,这类车主往往“心存侥幸”。明知道自己违章多次,但转念想到一旦到交警部门处理,自己将面临一大笔罚款和扣分,还得参加满分学习,麻烦又费钱,索性就不年检也不年审,破罐子破摔,侥幸地认为自己只要小心点,就不会被交警拦到。然而,随着警方指挥中心查缉布控系统的应用,只要经过卡口区域,嫌疑车辆就统统原形毕露,警方通过及时下达指令派警拦截,实现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精准分析、精确打击。

记者获悉,漳州警方大力建设公安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借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优势,通过视频监控、电子警察、查缉布控等高科技系统,实现对道路交通实时监控、指挥调度、违法车辆全天候抓拍、自动识别即时处置,不断增强交通管理的精确性、主动性和时效性,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今年以来,漳州交警通过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共抓拍交通违法行为18.3万起,查获套假牌26辆、逾期未报废9辆、逾期未年检3487辆、多次违法未处理492辆、其它违法行为404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