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zz.fjsen.com  2017-10-29 09:35: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9日讯(通讯员 邱枫 杨幼参)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漳浦县及时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迅速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研讨内容。

中共漳浦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内容,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讨论。会议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并指出,十九大提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与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志华说:“十九大的召开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我们组织部不仅要承担起布置党内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部机关全体干部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县党员干部树标杆、做表率。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成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报告的深层次内涵,把十九大的精神贯彻组织工作的始终。”

各基层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村党支部书记等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立足岗位加油干。旧镇镇组织委员胡志阳表示,基层党建是十九大报告中他最关注的领域。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负担好全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党务公开,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古雷镇组织委员邱远章感慨:“习总书记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为今后古雷发展指引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村改社区建设,加快社区改制进度、解决社区难题、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今年刚进入组工干部队伍的石榴镇组织干事陈杨静说:“从接手组织工作开始,我深切感受到基层组织工作的严谨性、严肃性、严峻性,深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正向纵深方向不断发展。作为一名组织干事,我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从落实好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关系转接等事做起,牢记使命,扎根基层。”

连日来,官浔镇溪坂村党总支也加快村级综合服务场所的建设步伐,村支部书记翁志敏说:“今后五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强组织、求发展,兴产业、带民富,聚合力、建新村”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花木产业发展。” 革命老区村——漳浦县长桥镇东升村党支部书记黄惠民表示:“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对东升村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今后,我们将在镇党委的带领下继续挖掘新亮点、新特色,打造一批党建富民强村工程,一张蓝图画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迎着十九大的东风,带领全村人民撸起袖子为全面小康奋斗。” 湖西乡顶坛村党支部书记蓝文团说:“今年,我们村以湖西乡党员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强化了党员管理、党费收缴,建立了村级党校。”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他将牢记自己的使命,以村级党校为平台,继续带好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下阶段,县委组织部将组织各基层党(工)委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