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镇一村道 路还没验收已现多处裂缝

zz.fjsen.com  2017-10-31 08:43: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村一条水泥路才刚刚修好,就出现了多处断裂。”近日,龙海紫泥镇的黄先生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此事。

导报记者从紫泥镇政府获悉,该水泥路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一项配套工程,也承担着一定的运输功能,目前还未通过工程验收。紫泥镇镇长表示,工程质量不容疏忽,“绝不能让他们(施工方)修成一条烂路”。

反映:

新修的路已现多处裂缝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在黄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他反映的这条村道,只见这条村道宽约3米,水泥厚度约10厘米。根据水泥明暗度和周边植物的生长情况判断,这条道路修建的时间并不长。

黄先生说,这条水泥路长10多公里,与周边的下楼、南书、世甲、锦田、溪洲等5个村庄相连。“虽然路不宽,但建成后,这些村庄的农田、虾池等农耕工作就方便多了,这替我们周边的村民实实在在地做了件好事。”黄先生说,不料,这么好的工程却出现了质量问题。

导报记者跟着黄先生,沿着水泥路行驶,在绕过一个弯道后,就陆续发现路面有破损情况,有的裂缝直接将道路断成两截,有的裂缝则出现在路中间,长达数米。“这条路肯定是不能通大型车辆的,可按照现在这种状况,即便是小车、农用车辆通行的话,要不了半年,这条路就崩掉了。”黄先生说,10多天前这条路开始铺设水泥硬化,“他们(施工方)根本就没有做垫层,而是直接用挖机把土挖开后浇灌水泥,时间一长,地下就空了,这样的路怎能保证质量?”

随后,导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紫泥镇政府。

回应:

属配套设施但质量要严抓

据了解,这条水泥路为紫泥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配套项目,由县土地局牵头,紫泥镇政府作为业主单位。

据紫泥镇镇长陈志良介绍,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水泥路和土地整理等工程)总投资近700万元,“这个项目的运作我们都是按照正常程序,经过公开招投标进行的”。

陈志良说,该项目最终由锦田村的村民中标作为施工单位,“当时的设计施工方案中,没有做软基处理,路基都是新填的。它本身不是交通运输道路,所以没有考虑软基处理。这条路现在还没有竣工验收,是不是质量问题,我们现在还不能下结论。等竣工验收时,如果确实是工程质量问题,那么施工方该返工的要返工,绝对不能让他们把这条路修成烂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