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事业正发展 健康漳州进行时

——漳州市体育事业发展概述

zz.fjsen.com  2017-10-31 09:03: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漳籍运动员敢拼会赢,在竞技类的比赛中夺得1金5银的好成绩。来自漳州的草根选手也在全运会的群众体育类比赛中摘金夺银,交出了2金2银的优异答卷。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全民健身,都有漳州人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身影,他们用汗水推进体育强市,用奉献打造健康漳州。

我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近年来,我市体育事业不断加快发展,体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健康漳州中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围绕富美新漳州建设,我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深入落实体育为民,推动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氛围日益浓厚,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较大提高。全市体育系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勇于改革,推动群众体育走向社会化,竞技体育走向专业化,体育产业走向市场化。

蓬勃的群众体育

普通市民在全运会上摘金夺银,就是我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最好注脚。我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快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有力提升“体育温度”,推进建设“健康漳州”。

建设体育场地,让全民健身动起来。承办第十五届省运会,全市共投入13.67亿元,新建漳州体育场、游泳跳水馆、网球馆、重竞技馆和老年人体育中心等5个大型场馆,改建扩建23个中小型场馆。这些场馆成为市民们运动休闲的选择。

目前,全市建成公共体育场地设施3805个,标准场地3403个,非标准场地392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697个,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12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活动中心22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78个,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1平方米。

在我市,全市体育人口达40.1%,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我市先后举办了第七届全市农民运动会、第九届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各县(市、区)、各体育协会也发挥优势,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广接地气的体育活动。全市上下齐参与,全民健身动起来,涌现出不少优秀代表。漳州长泰气排球队获2015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男子甲组、乙组冠军,获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气排球邀请赛冠军,获2015年福建省气排球公开赛男子甲组、乙组冠军,获2015年福建省气排球总决赛男子甲组、乙组、丙组冠军,获2016年全国“超级杯”气排球总决赛男子中年组、青年组和女子青年组3个组别冠军,成为我市群众体育一张名片。

我市体育社会指导力量也在不断壮大,全市单项体育协会3496个,已有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9540人,全市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1.91人,实现社会体育指导员村村全覆盖。

输送到国家队的女排队员沈静思代表中国队夺得2015年世界杯冠军(资料图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