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高速突爆胎,司机将第一车道当成修车厂!

zz.fjsen.com  2017-10-31 19:30: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辆小皮卡车再高速路上行驶时发生爆胎,司机虽在车后方摆放三角警示标志牌,却没有开启双闪灯,且就在高速路的主道上换起了轮胎,过往车辆从该车右侧呼啸而过,险象环生。

10月26日上午,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孙先平在辖区进行巡逻时,在巡逻至厦蓉高速A道80KM处附近,发现一辆小皮卡车车身有一半停在主行车道上,有几人站在车辆右后部不知道捣鼓些什么。该皮卡车车后的三角警示标志牌未按规定距离放置,也没有开启双闪灯,过往车辆从该车右侧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大队长孙先平立即在现场按规定摆放好反光锥筒,将巡逻警车停在车后方进行护尾,同时在现场通过亮警灯、鸣笛等方式提示后方来车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之后,民警并上前查看询问得知,驾驶员称在行车途中车辆后轮爆胎,车子无法移动,只好停在行车道上换车,被民警及时发现。

随后大队长孙先平指出该驾驶员的行为相当危险,并且告知其故障车应当立即驶至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且在车后方摆放警示标志,车内人员应立即疏散至路边护栏外,并且报警通知高速公路抢修队前来处置。

交警提醒:故障车停在行车或超车道上随意更换轮胎,极易引发追尾事故,酿成严重后果。车辆在上高速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和保养车辆,切勿超载、超速,避免事故发生。(施舒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