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完善鹿溪南岸景观带 打造内河商业水街

zz.fjsen.com  2017-10-31 21:39:19  戴裕辉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效果图

东南网漳州10月31日讯(通讯员 戴裕辉 王中成 陈跃徳 本网记者 陈志远)漳浦完善鹿溪滨水绿带景观, 着力打造“一心一园·两带七景”鹿溪南岸滨水景观带及内河商业水街。

鹿溪南岸滨水绿带景观项目系漳浦县城市发展主轴与滨水景观轴的交点,是连接中心城区及大南坂组团新区的中心地带,是漳浦城区跨江南拓、拉开路网骨架、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滨水新区的触媒项目。项目范围位于鹿溪南岸,西起老324国道,东至和康路,含滨江大道北侧滨水绿带及雨洪公园。

该景观项目分为滨江公园区、滨江景观大道、中心广场区、商业水街区、雨洪生态公园区等五个功能区域,展示一心(丝路广场)、一园(雨洪生态公园)、两带(滨江景观带、商业水街带)、七景(融合主题文化,景观以水为载体,进行了叙事空间的处理,形成了七个标志性景点,分别分布在滨江景观带、丝路广场和雨洪生态公园),力求打造一条丝路水街,一带文化水景,依托鹿溪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为景观塑造提供了宽阔的视线通廊,为市民提供宽敞的观景活动空间,构建一个富有城市活力的景观商业复合体,形成城市新区的发展源点和触发动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