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 奋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漳州市领导深入基层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

zz.fjsen.com  2017-11-02 08:38: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比出干劲,赛出成效。11月1日,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市领导,带队深入南靖、平和、华安、台商投资区、漳州开发区等地开展第三季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把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奋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动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南靖县万宝特殊电池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医疗设备等领域。在察看了企业生产情况后,檀云坤说,十九大报告指出 “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万宝以科技创新促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产品跟着市场走,企业发展实现了从小到大,取得了良好效益,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充分体现。“实体经济就是要实实在在。”他希望企业专注核心业务,努力实现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斯坦伯格钢琴厂区,市领导对企业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打响漳州制造品牌。在荆江生态园,市领导对南靖县保留山水、河滩、草木等自然生态景观,种植乡土树种,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园的做法赞赏不已,称赞这取得“花钱少、见效快、群众很喜欢”的效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生态+”文章。

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平和县,市领导一行察看了自来水厂改造提升工程和西蝉木业产业园,对平和关注民生大计、保障饮水安全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饮用水是民生中的民生,要舍得投入,提升水质,并从源头上把水源地保护好。同时要按照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要求,用绿色理念发展蜜柚产业,稳面积、提品质、深加工、增效益,少施化肥农药,科学控制采摘时间,进一步延长蜜柚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

在华安县,市领导一行深入龙翔实业过硫酸盐生产等项目,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有关生产经营情况,指出华安经济开发区是难得的一块发展宝地,要高起点规划,高水准建设,更加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更加注重招商选资、招商选税、选好的业主,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的新型产业园区。

走进台商投资区,“花田美事”里千万株美人蕉姹紫嫣红惹人醉,展现了宜居新城的魅力所在。市领导希望各地充分借鉴台商投资区坚持生态化、规模化,提升生态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更多的生态空间留给城市、留给社会、留给未来、留给市民、留给产业。

在漳州开发区,市领导一行察看了“芯云谷”信息技术产业园,海滨学校、招商局创业广场等项目和配套设施。在海滨学校,市领导对漳州开发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按照十九大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积极发展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高端化、高起点、高效益,同时更加注重集约、节约用地。

现场推进活动中,檀云坤、刘远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经济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项目抓竞赛,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全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注重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把很有限的资金,做群众最急需解决的事情,让群众更有感、让投资更有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续探索“生态+”模式,不断延展“生态+”效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