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石码一店面发生爆燃 致2人受伤

zz.fjsen.com  2017-11-02 09:5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日讯 (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昨日13时30分许,漳州龙海市石码镇解放西路上,一店面内发生爆燃,事故导致2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龙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带领市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及石码镇主要领导赶赴现场及时处置。目前,2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在医院进一步治疗。

导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生爆燃店面的门前已经被一层塑料布遮挡着。事发店面的牌子上写着“荣佳家政”,店面有3层,楼上的门窗均被震坏,就连隔壁店面楼上的玻璃也被震碎。“太吓人了,响声非常大,我坐在店里都感觉到一股很强的冲击波冲过来。”事发店面对面店铺的老板说。据周边的店铺老板介绍,事发店铺的经营者是外地人,约40岁,原本经营的是家政业务,但经营者却在店里偷偷地充玩具气球贩卖。

据市民提供的两段事发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脸部受伤,被人扶着坐在路边,热心的市民上前安抚,有的市民则赶紧拨打电话报警。而不远处的店铺里,仍然蹿着火苗。视频中,有女子大声叫喊“救命呀,里面还有人呢!”另一段视频显示,消防人员用担架抬着一名伤者出来,据市民介绍,该伤者正是店铺的经营者。

昨晚石码镇政府发布了事故的情况说明。

11月1日13时许,石码镇解放西路59号荣佳家政服务部店面发生爆燃事故,造成2人受伤。

经初步了解,事故发生后,伤者王某学(男,44岁,贵州人)被送往解放军第175医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另一名伤者黄某发(男,55岁,龙海人)当时路过该店面,为气浪击伤,初步诊断头部外伤,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石码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龙海市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市挂钩领导也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妥善处理现场善后工作。同时,石码镇立即派镇、村干部前往解放军第175医院和龙海市中医院与医院联系,帮助加紧处理2名伤者的伤情,做好伤者家属的安抚工作,目前伤者家属的情绪稳定。

针对这一突发事故,石码镇立即布置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并组织专门小组做好事故后续跟踪、调查、处理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