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称“花呗”可提升额度和套现 先后诈骗十余起

zz.fjsen.com  2017-11-02 09:5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网络支付、网络购物越来越便利,不法之徒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的现象愈见多发。近日,龙文公安分局抓获一名利用帮别人提升“花呗”额度为由实施诈骗的嫌疑人。

10月16日,林先生加了一名微信网友。10月29日,这个网友称可以把林先生的“花呗”额度提升至10万元,但是要800元手续费,林先生同意让对方帮忙提升额度。很快,对方向林先生发来一个购买3788元商品的二维码让自己扫码支付,并表示支付的钱可以退还。但当林先生支付成功后再次联系对方返还钱款时,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意识到被骗的林先生随即报案。

接报后,龙文警方立即开展调查。10月31日上午,民警在厦门一宾馆内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杨某交代,因自己没有收入来源,当了解到、“花呗”可以“提升额度”跟“套现”的“商机”后,便决定挣点“外快”。今年6月以来,杨某装扮成专业从事金融业务的模样,加了很多微信群和微信好友,平日就在微信群里发布一些“花呗”提升额度和套现的广告,在朋友圈晒一些成功套现的例子,吸引别人办理。一旦发现意向人,杨某就称要提升额度就需要刷单做流水账,要套现也需要刷单消费,虽然会扣点,但刷完单后钱会返还给对方。一旦对方同意,杨某就找家金融公司要一个消费二维码或交易链接给对方,要求对方支付,待对方支付后向杨某索要刷单的钱款时,杨某就以在外面忙、系统慢、提现需要时间为由借口拖延,并忽悠对方继续刷单,一旦对方不愿意再刷单,杨某就将他们微信拉黑,而自己就向那家金融公司索要“客户”支付的钱款占为己有。截至目前,杨某通过此方式先后实施诈骗十余起,诈骗对象多数是外地人。(庄文剑 林立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