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金山镇打击乱捕滥猎行为 保护生态环境

zz.fjsen.com  2017-11-02 11:58: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加强对野生动物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杜绝非法加工、经营及走私野生动物的行为,近日,南靖金山镇联合县林业执法大队、龙山森林派出所到集市、饭店、保护区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执法,对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联合执法人员通过宣传车向群众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知识,还向群众发放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材料、面对面进行讲解,使群众认识到每一物种都对生态系统的存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随后,执法人员对辖区的餐馆、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仔细翻看冰箱、食材储藏室是否有野生动物,并张贴告示,告诫餐馆工作人员及消费者:爱护野生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联合执法人员一行还深入五云岩风景区,督促景区管理人员加强值班管理,并教育引导当地群众保护野生动物。

据介绍,下阶段金山镇将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常态化,不定期不定时对集市、餐馆、酒店进行巡回检查,让“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的理念深入人心。(吴丽娜 黄佳川)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