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非营运”客车载20名游客高速被查

zz.fjsen.com  2017-11-03 15:4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厦门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到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接受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

据悉,9月28日上午12时30分,漳州市高速交通执法支队四大队在福诏高速公路南靖出口处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闽D516**号大型普通客车车上乘坐20名乘客,执法人员遂要求驾驶员蔡某提供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可是驾驶员蔡某始终无法提供有效证件。根据联动协作机制,高速交通执法人员立即与地方交通执法人员取得联系,请求支援。

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立即出动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经进一步检查,该车为厦门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所有,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该趟次系由该公司派遣驾驶员蔡某从厦门运载20名山东游客欲前往南靖土楼,双方商议运输费用根据实际旅程由旅行社统一支付给该公司。鉴于该车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当场对该车实施扣押。

由于在法定期限内,当事人并没有履行这一处罚决定,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根据规定,要求当事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交通执法部门接受行政处罚。(陈海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