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位诗歌爱好者齐聚长泰 共赴田园朗诵会

zz.fjsen.com  2017-11-06 17:2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闻漳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戴灵智 卢敏 杨伟江)11月4日,一场“与新时代同行,共创诗意田园——秋天的赞歌”田园朗诵会在长泰县陈巷镇绿港园成功举办。来自漳州市各行各业上百位诗歌爱好者参加活动。

朗诵会分为“田园秋色”“诗人秋思”“金秋情怀”三个乐章,在百人怀抱稻穗的大合诵——《秋天的赞歌》中启幕。一组《秋天的雨》、《故都的秋》等语文课文诵读串联,将秋的味、秋的色、秋的姿态娓娓道来,诗歌引领现场聆听朗诵的人“穿越”到历史长河中与诗人共同体会那秋思情愫。挨着稻草垛,小孩子依偎着大人,《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朗诵与场景完美结合,动情演绎博得了阵阵掌声。在一首《我希望》的余音中,写有“聆听时代声音,共创诗意田园”“献礼十九大——与新时代同行,为新时代放歌”“诗意栖居,美丽长泰”的气球标语飘荡在田园之上,与会者则人手一盏红灯笼,浩浩荡荡穿行于田埂间,翩若游龙,为朗诵会画上唯美的句号。

此次朗诵会举办于稻田之上,讴歌了劳动创造之美,表达了社会各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将诗意回归田野,让乡村与文化更好地交融,是漳州各届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由“美丽人声”朗诵艺术团、长泰县古农农场商会、绿港园、闽南日报社团支部主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