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安千亩梯田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将于2018年元月开跑

zz.fjsen.com  2017-11-06 10:1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8福建(华安)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将于2018年1月28日在华安县湖林乡开跑,本次赛事由华安县政府主办,华安县旅游事业局、华安县文体局、湖林乡人民政府、福建永源酿酒有限公司(二宜楼酒业)共同承办。据悉,赛事设置了“男、女全程山地马拉松42.195公里组”、“男、女半程山地马拉松21.0975公里组”,以及“迷你5公里群众健身组”三个组别。

作为华安县官方山地马拉松赛事,华安县人民政府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华安县的风土民情与自然风光,倡导健康时尚生活理念,进一步推动华安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加快发展,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华安在国内的影响力。

同时也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感受到华安的青山绿水,以及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本次山地马拉松赛路线设置独具匠心,将旅游和运动两个元素有机结合。马拉松赛道环绕在阡陌纵横的千亩梯田中 ,炊烟袅袅,风光绝美,让人心旷神怡,跑友们在比赛过程中也能对当地文化、体育、旅游有一个全方位的感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奖牌以及纪念章由华安玉制作而成,质美、色美、纹美、形美、意美,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让奖牌更有收藏价值和收藏意义,同时也为2018年华安山地马拉松比赛增添华安特色。

据悉,华安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原中央苏区县、中国名茶之乡,拥有山、水、田、林、茶、楼、玉、竹等特色资源,森林覆盖率达72.4%,环境空气质量优良,水质达到国家一类标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