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推进城区主干道改造建设PPP项目

zz.fjsen.com  2017-11-07 09:34: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吴楠 洪雅君 诏报)近日,诏安县城区主干道两侧的部分建筑物已经换上了“新装”,这是该县全力推进城区主干道改造建设PPP项目的成果。

据了解,诏安县城区主干道改造建设PPP项目总投资1.68亿元,针对城区中兴大道、梅园路、玉峰路、玉良路、中山西路等五条主干道的沿街外立面进行改造,涉及立面改造、整治、清理,屋顶及门窗改造、外墙管线外包、修补外墙线脚等工程。截至目前,城管执法人员针对涉及立面改造总长5.8公里的街道进行了整治,拆除临时搭盖等历史“两违”764处,店招、广告牌共886块,拆除面积共8251平方米。

而在县城另外一边,南环城路主干道也在国庆节前顺利通车。南环城路东起江滨路,西至国道324线,全长5.4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I级主干道,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建成后将逐步完善该县交通路网,拉开城市框架,大大方便群众出行。

在诏安城区,像这样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不在少数。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随着一批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用,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

投入27.2亿元建设江滨、南湖、文体中心等三大新区;丹诏大道、华林中路等主干道路建成投入使用,新建市政道路15.1公里,县城区面积由14.2平方公里扩展到17.5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2010年的35.22%增至44.1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从2010年的8.11平方米增至13.70平方米……一系列数字的背后是诏安发展的巨大变化。

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指出,“十三五”时期,诏安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是:按照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的要求,在“十二五”规划的总体框架下,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优化发展空间布局,加快形成分工明确、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的“一城两翼三走廊”的空间开发格局。其中的“一城”,即改造提升中心城区。以江滨新区、南湖片区、文体中心片区为重点发展区域,坚持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并举,不断完善市政配套,加快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提高城市品位和建设管理水平。

“要提升城市规划水平,把设计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地块和具体形态上,以全覆盖、高水平的规划体系提升城市发展价值和品位。着力实施市政配套提升等工程,融入‘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重点抓好城南片区、江滨新区等城市综合体的生态建设和景观提升,加快完善污水管网、城市交通、停车场等地上地下市政设施建设,做好水、电、气的供应保障,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旧城改造步伐,分步实施旧城区主干道路面‘白改黑’,推进棚户区改造,同时要保护好、恢复好诏安古城文化,进一步彰显城市发展的灵魂和活力。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牢固树立‘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出实招下大力治理城市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中心县城的宜居水平,让衣食住行娱更便利,让诏安更有吸引力、更有人气。”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诏安县委主要领导的发言铿锵有力,为提升城市品位画下了蓝图。

如今,漫步诏安县城,一处处新兴地标成为居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县区城南、城北、城西分别围绕南湖公园、江滨公园、文体中心所形成的新区初具规模,意味着诏安城市发展框架已经拉开。今年,随着华林北路市政道路工程、社会保障性住房龙兴楼、普庵片区建设工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27个总投资134.67亿元的重要城建项目、重点民生项目陆续开工,旧城区改造步伐逐渐加快,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新城区建设与旧城改造交相呼应的战略部署使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全面提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