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zz.fjsen.com  2017-11-07 09:34: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吴楠 洪雅君 诏报)今年来,诏安推进滨海新城建设,积极融入漳州市委提出的环东山岛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按照诏安滨海区域发展战略及旅游规划,利用现有海岸线、港口码头等资源优势,以路网为先行,以产业为依托,推动中心县城向海、向南延伸拓展。同时,加快产城互动,整合梅岭、桥东、四都、金星等乡镇的临海优势,以梅岭望洋台片区的古城、石刻、滨海、朝圣,城洲岛的海岛、佛教、生态,宫口湾的滩涂、湿地、渔家乐,以及四都林头海鲜品尝一条街等特色项目为带动,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聚集人气,打造一座高品位、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为了把“过客”变“留客”,让“半日游”变“多日游”,诏安整合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滨海旅游,重点依托梅岭港海上丝绸之路遗址等优质滨海岸线资源,以城洲岛为核心,梅岭镇为重点,发展渔港休闲经济,打造蓝色滨海休闲体验带,实现多功能、全方位经营发展,形成“观渔港美景,尝赶潮海鲜”的新时尚,并通过打造“梅岭—九侯山”“万亩梅园—红色圣地乌山”等精品旅游路线,挖掘“深度游”留住游客。

此外,诏安正在加大景区内的水、电、路、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以及城市公共停车场、宾馆改扩建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旅游接待能力,逐步促进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经济优势的转化。据统计,全县目前有三星级旅行社2家,宾馆酒店52家,客房1424间,床位2088个。同时,还兴建了一批旅游娱乐和购物场所,景区周边的农家乐也逐渐形成规模,形成了功能较为齐全的旅游服务体系,具备了一定的旅游接待能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