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深入诏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zz.fjsen.com  2017-11-08 10:24: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日,市委书记檀云坤深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诏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向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深秋时节,在“青梅之乡”诏安,梅农们正忙着为青梅修剪整形,促其在来年有更好的收成。檀云坤翻山越岭来到距离诏安县城50多公里远的革命老区村——官陂镇吴坑村,走入梅园与果农们拉家常、话“三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村民小张告诉檀书记:“山区发展全靠党,我们衷心感恩共产党、拥护总书记,收看十九大盛况后,大伙的信心更足了,听党的话、跟党走,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檀云坤高兴地拍拍小伙子的肩膀,衷心祝福大家:“来年青梅更丰产,百姓日子更红火。”困难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生活有没有保障?檀云坤始终牵挂在心。他先后来到张阿查、黄佳当两户人家开展慰问,逐户送上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了解到张阿查的儿子张泉水因患青光眼导致失明,他当即联系有关医疗机构,并要求县镇村干部不仅要生产生活上帮助关心,而且要从医疗上帮忙救治张泉水,让他早日走出生活困境,真正做到贫困户家里有困难,大家一起来帮忙。

檀云坤还来到乡村公园,与派驻村支书、村干部、种植大户、老支书等围坐在石桌旁,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用“白话”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对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和檀书记畅所欲言,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暖意浓浓。

宣讲过程中,檀云坤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脱贫攻坚任务还很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22816人脱贫和79个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下的贫困村脱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一要突出精准。进一步强化动态管理,精准识别贫困对象,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则退,确保底数摸清、真实准确,不落下一户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二要突出实在,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实在管用的措施,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等,特别是要针对老区山区发展现状,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电商扶贫力度,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同时要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继续做好“生态+”文章,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三要突出长效,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整合各类扶贫资金,积极推广“养鸡生蛋”工程,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造血”功能。

檀云坤强调,我们要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咬定目标,倒排计划,倒逼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诏安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记者 苏雄锋 通讯员 吴楠)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