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到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zz.fjsen.com  2017-11-09 09:30: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7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漳州台商投资区,向台企台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领导檀云坤、陈水树陪同有关活动。

李德金一行先后察看了长春化工、统实包装等台企,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台资企业代表座谈会,向大家介绍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听取台胞台企的建议意见。李德金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他强调,报告说出了全党以及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显示反对和遏止“台独”、发展两岸关系、加快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可战胜的共同意志,也将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他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反对一切分裂国家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发挥闽台“血溶于水、亲如一家”的亲情纽带作用,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寻商机,实现共赢。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更加关心爱护在闽台企发展和台胞生活,做优各项服务,推动闽台合作再上新台阶。

台商协会、台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对深化闽台经贸交流合作是重大利好,广大台商和台企对在福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充满信心。(记者 苏雄锋 杨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