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富硒白芽奇兰茶暂露头角 引起茶叶界关注

zz.fjsen.com  2017-11-09 22:34: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9日讯( 通讯员 罗龙海 本网记者 张少伟)平和县白芽奇兰茶一直以茶汤中含有兰花香气出名,随着近年来国内各类富硒食品的兴起和走俏市场,平和县一些有眼光、有远见的茶企、茶农也开始关注富硒茶叶的生产和销售,富硒白芽奇兰茶开始暂露头角,引起茶叶界的兴趣和关注。

日前,正当秋茶开始采摘制作的季节,记者来到位于九峰镇新山村一处土壤富含硒元素的茶叶基地,这是天炫茶叶合作社于2014年开垦的茶园,只见茶叶基地的两边是茂密的原始生态林,刚有3年树龄的白芽奇兰茶长势喜人,茶农正在茶园里手工采摘秋茶;在宽敞的茶叶初制车间里里外外,制茶师傅们正在忙着晒茶、摇茶、炒茶、打包、定型,整个车间和山头散发着浓郁的沁人心脾的茶香。制茶师傅、高级品茶师曾志深介绍说,这个基地生产的白芽奇兰茶品质与别处的有所不同。

据了解,目前国内乃至国际对富硒茶叶的需求呈现上升势头,关键在于富硒茶叶中硒元素具有独特的防病、保健功效,富硒茶叶中的硒多为有机硒,喝富硒茶成为人们补硒的理想饮品。天炫茶叶合作社就是看准了这一市场需求,选定九峰镇新山村与诏安县秀篆镇接壤的老炉坑,开发白芽奇兰茶生产基地。根据检测报告显示,这座山头的土壤富含硒元素,土壤中硒元素含量达到3.61—4.71毫克/公斤,生产出来的茶叶硒元素含量达到0.30毫克/公斤,符合富硒茶的品质标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茶叶基地土壤结构为砂砾土,采用有机茶园标准的管理方式,茶园中套种生姜有利于改良土壤,茶园后坎保留杂草有利于水土保持。基地主人介绍说,茶树是吸收硒能力较强的植物,土壤中的硒经茶树转化之后极易被人体吸收,富硒白芽奇兰茶因此不仅仅因为奇兰香气、更因为茶汤品质而倍受品茶爱好者的欢迎。

另据了解,平和县有关部门已经在多处老茶园检测出土壤富硒成份,相信再过不久,平和县白芽奇兰茶将以富硒元素打造出新品牌,传统的白芽奇兰茶将以新面貌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