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刘远带队检查农博会·花博会筹备工作

zz.fjsen.com  2017-11-10 08:59:1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九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22日在花博园举行。9日下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带队检查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突出主题、提升水平、注重实效、确保安全,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博览会办得更好、更有成效。

市领导一行察看了花博园园区环境提升以及各展区展馆布展的情况,召开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汇报。市领导指出,一年一度的农博会·花博会是我市主办规模最大的会展盛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要突出主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充分体现“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时代特色。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互利互惠;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绿色发展·优质果蔬”的办会主题,凸显“生态+”特色,全面展示漳州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对台农业、全域生态旅游等方面发展成效,着力做好“生态+”文章,不断延展“生态+”效益。二要提升水平。加快园区各项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花化进度,科学合理布置展馆展台,加强植物花卉布置策划,充分展示漳州的良好生态优势和花卉产业发展成果,提升展会整体水平;精心挑选参展产品,重点推介绿色生态农业、优质果蔬产品、海峡两岸花卉精品等,展示展销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成果,展现参展产品的生态、质量、安全和科技含量,以鲜明的特色吸引人气、聚集商气;围绕打造“全域景区”目标,做好“全域整合、全域规划、全域营销、全民参与”等各项工作,加大沿途环境整治力度,彰显漳州抓生态、抓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以优美、整洁、有序的良好形象迎接博览会召开。三要注重实效。集中开展项目签约和开工等系列活动,力争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通过展会平台做成项目、做大生意、推介漳州,把好资源转化为好产品,让更多的人认识漳州、了解漳州、爱上漳州、宣传漳州,努力“让远方的客人留下来”,形成旅游消费;积极邀请台湾涉农企业和海丝沿线国家的企业参会,以展会促交流、促合作,不断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四要确保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安全,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现场组织安全、交通安全、人流进出安全、食宿安全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坚持节俭办会精神,做好做细接待工作,确保博览会圆满成功举行。

市领导阮开森、张琳光、张慧德、黄华安、张翼腾、吴卫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高新区的主要领导参加调研。副市长张翼腾在会上汇报了博览会总体筹备情况。(记者 苏雄锋)

又讯:

   11月9日,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东南花都检查第九届农博会·第十九届花博会安保准备工作。

  市领导强调,一年一度的农博会·花博会是我市主办的大规模、高规格会展盛会,展会期间客流量及车流量多、安保压力大,务必确保各项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以“安全”为首要任务,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大意思想,一切从零开始,统一领导、全面部署、周密安排,切实把安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以落实责任为核心,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安保工作计划和方案,加强对接、分清责任、具体到人,明确何事何时何地何人负责,确保所有安保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以消除隐患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通过驻点督查和全覆盖巡查,全面排查隐患,强化整改提升,重点加强交通枢纽、消防设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全面优化展会治安环境。要加强联动协作,通过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实现工作无缝对接并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备战工作,确保展会顺利、平安、有序进行。(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