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调研南山桥南山水岸龙江南路等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17-11-10 09:08: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推动南山桥廊桥在元旦前向市民开放

●南山水岸要合理配置便民服务设施,做到“冬有阳光,夏有树荫”,让群众随时随地、方便舒服地“发呆”休憩

●中心市区花海将与东立交桥市民公园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提高通达性

9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南山桥、南山水岸、龙江南路绿化景观、中心市区花海建设情况,强调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建设美丽中国”的部署要求,精心打造生态项目,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一段时间以来,南山桥廊桥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檀云坤等来到现场,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建设,推动廊桥在元旦前向市民开放。在南山桥旁,南山水岸建设有序快速推进,面貌焕然一新,6米宽的步道宽阔曲折,凤凰木交错成荫,绿树红花江水一色。檀云坤一行沿着水岸行走,察看“双百”绿化工程等景观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强调要利用好面江临水特点,突出便民利民,深植各类树木,合理配置“发呆椅”、小桌子等便民服务设施,做到“冬有阳光,夏有树荫”,让群众随时随地、方便舒服地“发呆”休憩。同时要在沿途河滩进一步密植美人蕉等好种宜养植物,打造成线成片成带的绿色生态群落。

龙江南路绿化景观工程是我市提升城市环境、打造城市品质的一大抓手。察看建设现场之后,檀云坤要求项目业主紧紧围绕“疏林草地、景观花带”的建设要求,宜密则密、点线结合,切实增加绿植层次、宽度、高度和丰富度,营造更有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的绿化景观。花团锦簇、步道蜿蜒、水清草绿,中心市区花海自开放以来,每天都有许多市民到花海里休闲娱乐、锻炼身体。檀云坤对花海再完善再提升工作进行调研,要求有关部门做好花海临近广电大楼段的步道修建、水面扩容、绿地提升等工作,让东立交桥市民公园与花海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提高通达性。同时要提升管护水平,高标准做好花海管理工作。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既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又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当前要持续深化、完善提升“生态+”模式,按照时间节点,又好又快推进“五湖四海”、达达通以及廊道、廊桥等工程建设,打造永久性的生态空间,给城市、给人们永续的生态福利。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等参加调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