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科学规划布局 促进教育全方位快速发展

zz.fjsen.com  2017-11-10 14:16: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 本网记者 陈惠华)近日,秋高气爽,走进南靖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只见一栋崭新漂亮的教学大楼拔地而起,独特的建筑风格、缤纷的色彩、精心的装饰令人赏心悦目。今年秋季正式开园的南靖县第三实验幼儿园是该县去年来着力实施的新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项目之一。目前在建幼儿园项目有县第二实验幼儿园迁建和第四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

“这些新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化解公办园学位紧张与入学需求旺盛的问题。”南靖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黄炎坤表示。南靖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科学规划学前教育资源布局,有通过调整学校布局,南靖实现教育资源大整合、大优化, 办学条件得到提升,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近年来,南靖县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一次性整体新建12所镇公办幼儿园,在一镇一中心园的基础上,将继续实施一镇一中心分园的计划,全面提高南靖公办幼儿园的入学率。同时,南靖正新建、迁建公办幼儿园,加快县城地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实现南靖幼儿教育的“高起点、高品质”,以不断增加优质学前教育入学名额来化解公办幼儿园入学名额少与入学需求旺盛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南靖已完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可增加适龄幼儿360名。县第二实验幼儿园迁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300万元,建设教学综合楼及附属设施等6560平方米,将于2018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县第四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规划投入资金约1800万元,建设教学综合楼5400平方米,可增加450名适龄幼儿。预计到2018年秋季,南靖新建、迁建公办幼儿园全部完工。届时,县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实验幼儿园和山城镇中心幼儿园将形成东、西、南、北、中五所公办幼儿园“五花并放”新格局。 

下一步,南靖还将规划建设高级中学、南靖一中学生宿舍楼、金山镇中心小学迁建、县实验小学3号教学综合楼、金山镇中心幼儿园河墘分园、丰田中心幼儿园扩建等项目,辐射带动各地区教育快速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