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督查漳浦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zz.fjsen.com  2017-11-11 22:1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中成 本网记者 陈志远)11月8日,漳州市住建局、漳州市效能办对漳浦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了督查。

今年来,漳浦县全力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民生工程的有力抓手,全面抓好乡镇和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新建成3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石榴镇、南浦乡、赤岭乡),继建完成1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前亭镇)。完成80个村庄污水治理;在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方面上,已开工建设8310户,开工率80%,竣工7230户,竣工率69.6%;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上,全县收集处理14.4万吨,日完成生活垃圾收集转运600吨以上;在美丽乡村建设上,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7114万元,占年计划投资93%,共拆除旱厕猪圈及临搭违建4.3万㎡,硬化村道26.2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48万㎡,铺设排污管道6.5公里;在农村危房改造上,327户农村危房改造,至10月底,已全部分解到户,其中已开工260户,竣工125户。

督查组听取了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漳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汇报。随后,督查组进行了点评,相关人员查阅了各项资料。并先后深入漳浦石榴镇、南浦乡部份村庄等地,实地查看漳浦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情况。

督查中,督导组对漳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突出重点、要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常态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村民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加快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