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打造海西重要的海水育苗基地

zz.fjsen.com  2017-11-13 12:4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吴楠 洪雅君 诏报)诏安县有5个沿海乡镇,海岸线长88公里,海域面积273平方公里。诏安湾毗邻著名的台湾浅滩渔场,是福建省沿海重点港湾中海水水质最好的港湾之一。

丰富的海洋资源为诏安发展海洋经济提供良好的先天条件。今年来,诏安依托区位优势和海洋资源优势,通过发展壮大现代渔业,以泉盈科技、宝智水产等企业为带动,建设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现代水产养殖体系,打造海西重要的海水育苗基地。

诏安大力发展海洋生物产业,在金都工业集中区规划建设海洋生物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是国家海洋渔业局认定的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重点发展海洋生物育种、海洋生物制品、海洋医药材料和海洋生物综合配套产业,以润科生物工程、环球海洋生物科技等企业为龙头,加大产学研转化融合力度,培育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前,产业园入驻海洋生物类、海洋生物医药类企业12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