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产业结构 “老产业”焕发“新活力”

zz.fjsen.com  2017-11-13 12:4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吴楠 洪雅君 诏报)今年来,在为企业入驻打造优质平台的同时,诏安在优化产业结构、力促产业转型升级上下足功夫。

诏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突出工业主导。诏安是中国青梅之乡,也拥有全省最大的牡蛎吊养基地,力促产业转型升级,以青梅、水产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业作为传统产业,便摆在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前头。诏安以深化改革为契机,鼓励、推动一系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倒逼企业全面发挥创新驱动力作用,以先进技术装备为支撑,以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为手段,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为重点,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工程,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重点发展水产品、富硒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农副产品深加工,延长食品产业链,推进传统支柱产业在服务、技术、创新等环节上再升级,从而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让“老产业”焕发出“新活力”。

突出工业主导,既需要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也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诏安重点推进海洋生物、婴童文化、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发展,猛狮、润科、麦凯智造、星辉车模等一批优质企业落户诏安。诏安还坚持以商招商,围绕婴童、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招引相关配套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效,让“新”产业成长为“新”动力。今年1至8月,诏安县已先后在厦门、泉州、汕头等地举办4场招商推介会,新引进28个项目,总投资38.7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

以青梅、水产品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业、婴童文化创意、海洋生物、新能源科技……如今,诏安已逐渐形成“一个传统产业、三个新兴产业”产业布局,四大优势产业成为全县集聚项目的重要平台,更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