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漳州全市电商单日交易额超5亿元

zz.fjsen.com  2017-11-13 11:36: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杨桃在网上销量不错

东南网漳州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蔡玲玲)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天猫以单日交易量1682亿元,再次刷新纪录,彰显了中国电商自身的巨大能量和中国“剁手族”强大的购买力。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双十一”期间,漳州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5亿元,销售同比增长25%以上。其中,全市农村淘宝累计成交3034万元,成交订单17.22万笔。其中龙海、云霄、诏安和平和四县(市)农村地区消费824万元、635万元、582万元和470万元,排全省各县市前四位。

为备战“双十一”到来,不少电商企业、传统行业纷纷“摩拳擦掌”,创新营销方式,品牌成熟度和市场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漳州电商市场亮点纷呈。

“线上+线下”助推品牌转型升级

双十一期间,漳州市精心组织部署,主动帮扶企业备战“双十一”,打响“漳州味”品牌。漳州相继举办“互联网+漳州味”食品产业产销对接会和开展全市食品线上大促等,提供“全天候、全方位、零距离”线上服务。对接京东、阿里巴巴、三只松鼠、盼盼食品等一批知名电商平台和专业采购商,现场签约13个项目,意向成交金额达2870万元。

龙海市结合参展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织109企业同步对接,签约订单1000多份、成交金额近7亿元,实现了城市形象和企业效益的双赢。南靖县举办农特产品线上线下签约,蒂妮食品、亚细亚休闲食品等四家食品企业与福州东源盛想网络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特色农产品领域展开“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模式,产品将入驻福州大学城及社区内的300多家超市,同时将进驻印象兰水网销平台,为企业提供创新农商一体化模式,进一步带动农业食品电商产业的整体发展。  

平和、华安、南靖和诏安四个县分别举办“双十一农村电商博览会”活动,100多家本地企业和80多位新农人参展,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介县域生态农特产品和优质工业产品,吸引了近8000多人次,成交100多万元。

云霄舒而美集团的新型儿童纸尿裤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各行各业“触网升级”忙

在互联网+时代,漳州的一些传统行业纷纷搭上互联网快车,走品牌升级道路。漳州的传统“大牌”片仔癀深化“互联网+药妆”,“双十一”交易额达2524万元,比增75% ;龙文区优贝宜主打婴幼童装,成交约650万元,比增约10%;云霄舒而美集团拓展“互联网+母婴”,该公司小贝真等品牌纸尿裤在网上遭遇疯狂抢购,比去年销售量翻了一倍,公司加派人手、开足马力连夜赶订单。新型儿童纸尿裤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双十一期间线上线下同步推广,交易额达800万元;华壶茶叶通过发挥自身优势,融合茶业O2O与“互联网+新零售”的创新模式,成交350万,比增24%。

“新农人”创业热情高

在今年的“双十一”电商市场,新电商“后起之秀”表现也很突出。10月底以来漳州全市共计有8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开展蜜柚、百香果、杨桃等农特产品网销,累计网销150多万斤、交易额700多万元。南靖以返乡大学生创业为代表深耕当地特色农特产品,如,麟阳农业的刘文元从事金线莲、铁皮石斛等中药材种植、销售及研发,双十一金线莲单品销售30万元;刘阁兰花网店的刘顺理销售兰花37万,比增24%;新晋“漳州十佳伴手礼”土楼梦工厂的曾荆阳成交额达80万元,主打产品土楼丑酥、牛轧糖等深受消费者喜欢。

“互联网+生态游”成新宠

云霄结合富硒特色线上推出乡村游线路,游客达8000人次,线上销售杨桃鲜果、枇杷花茶等农特产品300余万元。

“互联网+仓配一体化”保障快件有序发送

“双11"前后产生的快递业务量巨大,据统计,双十一当日,漳州市区上行快件超40万件。对于很多顾客都担心能否准时收到货的担忧,快递公司也有相应的对策。

在龙文区新成立的鑫亿通仓储有限公司,为17家电商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省心、低成本的全国B2B+B2C仓储配送整体解决方案,双十一期间单日发货量达到3万件。“今天进港件在六千左右,出港在四千左右,打算安排两辆车分拨,并且要求业务员当天的件最迟也要在第二天尽量派完。”南靖百世汇通快递操作主管杨飞介绍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