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农村电商借力“双十一” 农特产品网上热销

zz.fjsen.com  2017-11-13 17:23: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装箱好的杨桃准备发货

在云霄下河乡,农户正忙着给杨桃套袋装箱。几年来,“下河杨桃”品牌已经被越来越多人熟知,今年“双十一”期间,网上订单更是纷至沓来。另外,云霄百香果、马铺淮山等农产品也大受网购民众的喜爱,销量猛增,着实让农户享受到了电商带来的快捷销售和感受到了产品远销、价格趋势好的喜悦。

“在还没有农村淘宝之前,我们卖这些产品都要跑很远的路,运输成本非常高,销售起来不仅麻烦,而且也赚不了多少钱。”云霄农户孙丽霞告诉记者,这个双十一,让她家的百香果销量大增,而且价格也卖的很好。“以前我们种的水果和淮山,都是等收购商到家里收购,价格比较低,大概在一块钱左右,甚至只有几毛钱。现在有农村淘宝之后,我们把自己当成零售商,可以直接从农村淘宝寄货,价格也有所提升。”孙丽霞欣喜地说道,现在我们村里的百香果,不仅销量没问题,而且有时候价格好的话能卖到十几块一斤,对我们来说,不仅省心省力,而且收入也增加了不少,真的非常开心。”

据悉,云霄率先在全国开启农村农产品销往城市的扶贫新平台,探索出了“互联网+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去年来,该县引办电商企业280家,电商从业人数累计达到5600多人,全年电商总交易额达19.07亿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