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召开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座谈会

zz.fjsen.com  2017-11-14 17:2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鑫) 为进一步发挥公证书的强制执行效力,有效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防控风险的水平,11月 10日,平和法院、司法局、银监办联合召开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副县长曹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淑香,县司法局、银监办、人民银行负责人以及各商业银行负责人。

会上,平和法院通报近年来涉金融债权执行工作情况,并就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国银监会关于充分发挥公证书的强制执行效力 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的通知》提出意见。

据了解,平和法院是漳州全市首家贯彻落实最高院、司法部、中国银监会联合出台通知的法院。随后,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平和法院、司法局、银监办<关于充分发挥公证书的强制执行效力 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对其中具体内容进行讨论,经修改后联合签署了此份实施意见。根据该实施意见,平和辖区内公证机构可以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运营中所签署的各类融资合同、债务重组合同、还款合同、还款承诺、担保合同、保函等债权文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法院应当受理银行业提交的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申请执行公证债权文书,切实保障银行业金融机构快速实现金融债权,防范金融风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