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50家“公”字号村级卫生所月底全部投用

zz.fjsen.com  2017-11-15 14:1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小玲 黄建和 )“非常方便,在家门口就可以拿药看病。”11月14日,走进华安县华丰镇赤溪村村部一楼的村级公办卫生所,只见医务人员阙小玲正在细心地为80多岁的大妈陈清治测量血压,70来岁的大爷李旺水正在候诊区里耐心等候就诊。

 

经过几个月的“捯饬”后,这里焕然一新,基本医疗设备齐全,功能分区清楚,俨然是一家功能齐全的小卫生院。该村离县城有一定的距离,以往村民有啥大小病,都得跑5公里多的路,去县医院、镇卫生院看病,路途有些远,很不方便。

补齐医疗民生短板,打通农村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华安投资300万元在全县各乡镇建设50家公办村卫生所,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环境。

同时,统一选聘乡医、养老薪酬、业务培训等,配齐选强业务人员,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目前全县50家示范公办村卫生所月底将全部投用,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医保福利,明年将实现全县村级公办卫生所全覆盖。” 华安县卫计局副局长王钟亮介绍说,村级公办卫生所投用后,村民可以小病不出村,急危重病人也能得到初级救护、及时转诊。平时,村民还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以及多达十三种服务项目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康复指导服务,保障群众健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华安 村级卫生所 投入使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