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新型农民培训班开班 惠农“礼包”送农家

zz.fjsen.com  2017-11-15 16:0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县2017年新型农民培训班在杏陈镇埕英村开班,全镇60多名种植大户、养殖能手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继续“机构+基地+农户”的组织模式,由县农林水利局农业专家和漳州好未来职业学校老师授课。整个培训围绕休闲农业、蔬果种植、水产养殖等产业,采取理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强化实践操作的教学模式,对新型职业农民的概念与分类,种植、养殖的相关技术,农产品的经营销售与质量安全等进行讲解,并逐一回答现场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这些课程让我对青枣种植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打开了我们农民对农产品经营销售的思路。以前就是缺想法、缺技术,现在找到弥补的方向也不晚,很幸运能够参加这个培训!”埕英村村民老何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30个课时,发放教材书籍100多本,培训人员600多人次。通过培训,将有效提高农民种植和养殖技术,切实加强实施精准扶贫的技术保障,为做大做强蓝绿特色产业注入现代科技动能。(杨细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