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加快旧城改造 塑造良好城市形象

zz.fjsen.com  2017-11-16 10:0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城区内只见一栋栋美观大方的建筑耸立漳江之畔,一条条街道宽敞整洁,整个县城焕发了“高颜值”,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越发具有魅力。

近年来,云霄实施云平路、经堂口等百年老街“白改黑”工程,不断加大城市综合交通、垃圾处理、供排水、园林绿化、绿道网等方面投资建设力度,并优化城市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县城生态环境。共新建城区道路35.3公里、慢道22公里、公园3300亩、亮化工程39公里,改造供水主管道17.8公里,新增排水管道67.5公里,实行垃圾无害化处理。

良好的城市形象,不仅关系到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而且彰显了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吸引力。云霄县把城市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规划、优化布局,按照“中心开发、南扩北延”的总体思路,以旧城改造、新区建设为主线,以保障性住房、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为辅线,全力实现住有所居,推进城乡宜居环境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云霄,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县城综合竞争力。(张云窗 江春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