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渔民捕获8斤重野生黄花鱼 卖出6万高价

zz.fjsen.com  2017-11-17 09:31: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五斤重的野生黄花鱼都很难见到,何况是8斤的。11月15日,龙海海门岛海平村的37岁高先生就碰上了这样的好运气。

15日下午,他的渔船在金门附近海域作业,15时许,准备收网回家。

“最后这一网收获还不错,有两三百斤,各种鱼虾和螃蟹。”突然,高先生眼前一亮,渔网里有一条鱼,有半米多长,浑身金黄色,显得与众不同。果然,一确认,是一条罕见的大黄花鱼。

导报记者看到,这条鱼的肚子、鱼鳍和尾巴呈黄色,像是抹了层金粉。经测量,这条鱼长约70厘米,重达8斤。“以前捕到的黄花鱼最大的也就四五斤,超过5斤的就很少见了。在海上作业有10多年了,没想到这次我能捕到一条8斤重的,就连我爸爸他们都没见过。”高先生说,黄花鱼是补血最好的鱼类,四五斤重的鱼都能卖到四五千元一斤。

昨晚,高先生称,有一位泉州籍老板慕名而来,以近6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他捕获的这条黄花鱼。

据悉,黄花鱼,又名黄鱼,石首鱼科黄鱼属的一属黄鱼的统称,生于东海中,鱼头中有两颗鱼脑石,故又名石首鱼。鱼腹中的白色鱼鳔可作鱼胶,有止血之效,能防止出血性紫癜。黄花鱼分为大黄鱼和小黄鱼,为我国四大海洋业品种之一。作为名贵经济鱼类,大黄鱼长期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但因过度捕捞,资源破坏严重。(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