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九峰镇:昔日门前臭水沟 今见成群小鱼在畅游

zz.fjsen.com  2017-11-17 10:29:52   来源:平和网  我来说两句

走在九峰镇区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绿色的垃圾桶,环卫工人每天准时清走清洁点的垃圾。镇、村各地的沿溪两岸,处处柳绿花红。“今年我们九峰镇以‘大干一百天,环保见成效’环保专项整治攻坚为契机,在全镇各地轰轰烈烈开展环境大整治攻坚活动。”九峰镇城建办主任曾海波介绍说,投入600多万元用于农村污水综合体系治理,推动垃圾常态化收集,镇、村各地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环境的变化让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黄田村的村民曾秋林说,之前,家门口这条小溪流堆满各类漂浮垃圾,成了一条臭水沟,“如今好了,路过时还能看到成群的小鱼在水里畅游。”

利用环境大整治之机,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设,按河道属地原则设立18个村级河段长,以“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为目标,投入近百万元,完成九峰溪57公里河道的清理工作,清理占用河道两侧种植蔬菜、水果面积约100亩,清理河道垃圾约60吨,河道清淤达5公里;并组建一支5人组成的河道专管员专职队伍,开展每日巡河。九峰溪整体河道环境卫生大为改观,呈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景象,极大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