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申报评选

zz.fjsen.com  2017-11-17 16:5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农村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精神,培育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市场主体,打造一批农村电子商务集聚度较高、发展特色鲜明的示范村,引领和带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漳州市将开展“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评选申报活动,评选时间截止11月24日。

本次申报省级农村电商示范村,需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建有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并投入使用;从事电子商务的家庭户数占行政村家庭户数的比重不低于5%,或电子商务集中度较高,1家(含)以上的电商大户实现60%左右的电子商务销售额;有创业带头人,辐射带动当地农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电子商务交易的商品以地产农产品或加工品为主,以农产品为主的电子商务年交易额不低于100万元。市级贫困村申报条件减半等。

据介绍,经过各县商务主管部门初审、市级商务部门审核和省商务厅符合后,最终符合条件的村将授予“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荣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