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官浔征迁保用地 助推国道九龙岭段改造工程

zz.fjsen.com  2017-11-17 22:1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朱志坚 潘妍)国道324线九龙岭段公路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漳浦段自今年4月份启动征迁工作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工程的各项配套设施已全面开花。

在国道324线九龙岭段公路工程现场,隧道、路基、涵洞、桥梁等工程全面开工。其中,花都Ⅱ号隧道漳浦段左洞继国庆完成天沟、边仰坡防护、套拱管棚等准备工作后快马加鞭,目前洞口已掘进数十米深,项目于5月15号开工,目前路基已完成50%左右。除了隧道和路基之外,国道324线九龙岭段公路工程的涵洞和桥梁施工也都已完成了工程量的50%。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梁昌彬告诉记者,工程预计明年11月中旬完工,实现全面通车。据介绍,国道324线九龙岭段公路工程漳浦段之所以能这么快地推进,离不开沿线所在地--官浔镇村的全力配合。项目涉及征迁面积达403亩,线路长达4.2公里,包括九户房屋及一座电信大楼。由于官浔镇土地大多种植有绿化苗木,群众征迁工作、苗木清表工作较为繁琐,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官浔镇村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奋战在征迁工作一线。目前已基本完成全部征迁任务。

国道324线九龙岭段公路工程漳浦段项目计划总投资4.1亿元,主线长3.4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双向六车道,时速80km/h;花都支线长895米,采用二级公路标准, 设计双向四车道,时速60km/h,全线设置花都隧道997米。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对提高国道通行能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解决漳州花博会期间交通拥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