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投诉 零举报”漳浦行政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zz.fjsen.com  2017-11-17 22:3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玉玲)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干部作风建设,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实施“零投诉、零举报”机制,强化窗口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重实际、接地气,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革新意识增强了

在“零投诉、零举报”机制的实施下,中心加强对窗口人员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窗口形象。通过“一线服务、座谈了解、监督检查,问卷调查”,全面了解项目审批部门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形象,强化窗口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尤其对多年困扰企业、困扰项目推进的问题,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大胆改革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压姿势,加大督办考核力度。

线上主要建立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实现音像同步,实时监督窗口服务、跟踪项目审批进度,杜绝“中梗阻”现象;线下主要建立办事大厅值日主任巡查制度,每日设两名值日主任,每天督查不少于4次,发展问题及时整改,真正实现服务体质、工作创优。

办事效率提高了

在机制的实施下,中心对应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12项,对应调整规范中介服务事项3项,精简行政审批材料896项,精简审批环节1520个,压缩审批时限12661个工作日,100%事项审批环节都在3个环节以内,100%承诺件承诺时限都在50%以内,1-10月份即办率95.4%,审批时间压缩率93.1%,“最多跑一趟”或“一趟不用跑”事项852项,占所有事项的80%。

在办理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时,带领发改、国土、建设、环保、林业等10个部门“上门服务”,为企业报批问题现场支招,通过“模拟审批”,节约报批时间,成为报批速度最快的项目。

诉求渠道增多了

中心要求各窗口就服务态度、工作流程、服务规范、廉洁从政、政务行风建设要求等进行公示和公开承诺,开通门户网站、3696123信息服务平台、移动呼叫中心自动满意度调查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在办事大厅设立自助查询机、意见箱、投诉箱,让办事群众可就大厅工作人员在服务行为、服务质量、勤政廉政、行风建设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电话、信函、微信、网站、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和途径进行投诉。并建立投诉登记台账,及时记录各类投诉的受理、处理、反馈等情况。

在“零投诉、零举报”机制的实施下,1—9月份,该县营商环境总得分120.9分,位居全市第一位。今年来,中心累计办件81920件,办结率达100%,无出现一例投诉举报。组织窗口人员深入一线服务、现场调查4批次,协调解决问题12个,责令限期整改问题4个。共发放问卷调查表500份,回收率90%,满意率达99%,梳理反映问题3个,问题及时处理率100%。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