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zz.fjsen.com  2017-11-18 18:08: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11月18日下午,漳州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檀云坤、刘远、阮开森、林叶萍、沈金水、张琳光、吴文团、刘伟泽、张慧德等漳州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檀云坤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全市各级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檀云坤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漳州落地落实。要抓紧抓实项目,坚持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项目抓竞赛,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紧紧抓住“五个一比”这个项目建设的“牛鼻子”,突出重大项目接续,做实项目前期,充实项目储备,夯实项目基础,为今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壮大实体经济,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产业龙头促进计划,着力打造漳州产业升级版;要持续“生态+”探索,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作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持续探索“生态+”模式,用心做好“生态+”文章,不断延展“生态+”效益,实现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按照时间节点,又好又快推进“五湖四海”建设,加快打造永久性的生态空间,给城市、给人们永续的生态福利;要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部署,着力解决“四难一差”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脱贫79个村、22816人;要深化改革开放,以开展构建全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为抓手,推动行政审批提速提效,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对外合作空间,进一步唱好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漳州台商投资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这三“台”戏,发挥对台湾独特优势;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檀云坤强调,要鼓足工作干劲,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奋力完成全年目标,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完成,落后序时进度较多的指标,要尽力缩小差距、补齐缺口,力争完成得更好更快些;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加大2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组织实施力度,真正兑现承诺、取信于民;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继续集中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科学测算确定发展目标,紧抓谋划储备一批支撑发展的接续项目,把工作落到具体项目上,确保目标任务不落空;要认真筹备市委全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