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刘远调研“五湖四海”达达通绿道连通工程

zz.fjsen.com  2017-11-20 10:09: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9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在调研“五湖四海”达达通绿道连通工程和市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全面加强生态空间保护,让群众乐享生态福利,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让市民更加方便地赏花看湖、休闲健身,我市正加快“五湖四海”达达通绿道连通工程建设,把各处绿地、河湖水系、景区景点有机串联起来,形成环形系统,构建全域慢行和休闲空间。檀云坤、刘远一行实地察看了圆山文化中心到荔枝海段连通工程现状,并来到荔枝海三期施工现场,了解建设进展情况,指导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强调,要按照原先确定的时间节点,加快荔枝海北入口驿站建设,抓紧实施达达通绿道延伸和步道延伸工程,加快形成“一溪贯五湖四海,两山接千年古城”的生态空间格局。荔枝海步道建设要尽最大限度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少动机械设备,少挖花草树木,少做硬化,带着感情和心情去修建,坚持顺着果园耕作路走、哪里适合往哪里走的原则,简易铺设砂石,把步道做得成本更省、速度更快,做得更具野趣,更有原生态韵味。同时要加快智慧共享APP、座椅、公卫等配套服务建设,方便市民出行聚会,让大家在这里更好地呼吸“负氧离子”、消费生态,努力做到“冬有暖阳、夏有阴凉,爱走就走、想坐就坐,清新呼吸、悠闲发呆,自由自在、畅享生态”。

在芗城区,市领导一行察看了龙宝花园西侧、江滨路北侧片区的有关情况,与芗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会商,研究确定在该区域周边拆除危旧建筑、打通道路、扩容水面,进行连片综合整治的指导意见,着力改善“侨村幼儿园—武庙—侨村—新路顶”这片区域的市容市貌,进一步缓解市区瑞京路、钟法路出行压力,提升道路通达性和人居环境水平,让老城区多做“减法”,展现新的活力。

当天,市领导还研究确定九十九湾湖上美湖段建设方案,强调要顺应九十九湾河道地形地貌,优化湖体设计,扩大水面面积,加快上美湖建设,努力做到省力、省钱又省地。

调研中,市领导强调,要把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持续深化、完善提升“生态+”模式,集中力量、持续推进“五湖四海”、达达通绿道连通工程以及廊道、廊桥等一批工程建设,全面加强生态空间保护,把漳州生态环境做得更优更美,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芗城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城投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