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信还款信用卡将收费 你还有这些选择

zz.fjsen.com  2017-11-20 10:43: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每月的信用卡还款,你是选择用微信还的吗?如果是,小心可能要被收费啦。日前,微信支付宣布,从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未超出5000元则继续免费。其中,12月1日至31日为新规的缓冲期,每人每月累计微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

细心的用户发现,随着此次微信调整信用卡还款收费标准,微信支付交易领域免费午餐越来越少。此前,微信就对提现业务进行收费。那么,信用卡还款还有哪些渠道可以选择,哪种更为划算又实用呢?

现状

微信“免费午餐”渐少

此次微信收费的规定,让很多市民想起了去年微信提现收费、支付宝转账收费的事。去年3月1日起,微信正式对个人用户的微信零钱提现功能开始收费,按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最低0.1元)。

从此次微信发布的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来看,每人每月累计还款5000元以内,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手续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此外,为他人还款时,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

不过,微信方面也给用户留下了缓冲期,按照微信的说明,在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将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此外,使用预约理财还款,或在微信信用卡还款平台连续还款3个月及以上,不定期享有手续费随机减免优惠。

早在微信提现收费后,不少人或增加微信支出使用,或选择用零钱还款信用卡、充值手机话费等,以避免因提现零钱而被收费。如今,绕道选择微信还款信用卡这条路可能行不通了。

“每月收款万元以上,一次性提现出来手续费要十几元,小本生意的利润还得分一杯羹给微信。”经营着一家小卖部的张女士说,“为了省去提现的手续费,她常用微信零钱替别人还信用卡。现在,这条路也被微信堵住了。”

不过,记者发现,对于大多数用微信还款信用卡金额不多的用户来说,此次微信收费政策对他们的影响甚微。“最多一个月账单三四千元,真用微信还款也还能免费。”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微信支付很便捷,实在账户里零钱多的话,就多使用微信支付了。”

支招

手机银行等还款信用卡可免费

随着信用消费市场的日渐发展,刷卡消费成了不少人的习惯,每月还信用卡成了持卡人的常规日程。那么,目前信用卡还款渠道主要有哪些呢?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来看,大多数持卡人习惯的信用卡还款渠道主要几种:一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如微信、支付宝、银联在线等;二是银行渠道,如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等;三是安装在诸多便利店中的“拉卡拉”智能支付终端。

在这些还款渠道中,“免费午餐”还是不少。例如,除了微信还款收费外,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还款仍是免费,无论给本人还是他人名下信用卡还款均可免费。此外,银行电子渠道一直是转账还款免费阵营的主力军。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转账还款,无论同行、跨行,还是异地卡、本地卡,均免收手续费。而通过网上银行操作还款信用卡,招商、中信等也均可免费。即使部分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规定,网上银行只针对5000元以下的转账汇款免手续费,市民仍可通过多次转账规避手续费支出。

此外,用户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还款信用卡,不仅均可实现实时到账,还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普通到账或次日到账。(记者 洪跃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