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支队举行全市接警员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zz.fjsen.com  2017-11-20 11:1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国维 涂林发 文/图)11月19日,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全市接警员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8名119接警员参加了本次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理论考试采用现场闭卷考试的方式,考试内容涵盖全市道路及水源分布、漳州消防部队执勤实力、接处警系统、接警工作规范、等级力量调派和舆情查控等。在实地操作中,全体参赛人员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必答题、选答题考核。由考核人员逐一组织参赛接警员现场随机抽题并进行提问作答;实践操作则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就不同类型火警、抢险救援等警情开展模拟实践作答。

此次接警员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有效检验了接警员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今后,漳州消防将不断完善接处警机制建设,以接处警工作的现实需要为出发点,全面完善119接处警运行机制、完善灾情辅助决策功能的建设与运用,充分发挥119作战指挥中心前置指挥作用,确保全市119警情受理快速、稳妥、高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