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江滨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zz.fjsen.com  2017-11-20 12:4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11月17日,漳州市江滨小学联合芗城区消防大队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30分,江滨小学消防烟雾弹的燃起,广播模拟火情报警,接着副总指挥通知紧急疏散,各班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随后,消防中队队长对全体师生作了消防安全教育,针对生活中的用电用火注意事项、火灾常见的扑救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并介绍和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最后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上前体验操作,油桶里的大火一次又一次被强行扑灭。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其自救逃生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戴素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