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zz.fjsen.com  2017-11-21 09:45: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引发了漳州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州发展新篇章。

快马加鞭强经济

富美新漳州建设,经济发展是基础。广大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把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经济建设实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改革开放、营商环境打造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漳州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作为漳州国企的‘排头兵’,九龙江集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各项部署,积极投身富美新漳州建设实践,创新推进投融资工作,积极投资古雷重大石化项目,努力服务古雷开发区和漳州高新区两大‘经济增长极’的重点项目建设,把‘生态+’进一步具体化、项目化,积极参与‘五湖四海’建设,实施推进‘九十九湾’闽南水乡、圆山林下生态园、九龙江高峰生态谷建设,为我市‘水城、绿城、历史文化名城’的打造添砖加瓦。”九龙江集团董事长潘杰叙述。

“我们将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做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通关环境。更加重视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巩固重点市场,扶持重点企业,培育好外贸综合体、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更加注重进口,着力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优质原材料,服务我市古雷石化等重点行业发展;更加重视‘走出去’推介‘闽南风’‘漳州味’,帮助企业赢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市商务局局长曾建新说。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银寿表示,市行政服务中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创新“一号申请、一库共享、一窗受理、一门办结、一网通办、一端全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审批服务模式,让群众企业办事“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为漳州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做出积极贡献。

补齐短板惠民生

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市委全会作出了全面部署,与会党员干部热烈响应,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工作岗位特色,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推进我市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抓实十九大和市委全会精神,并结合部门实际,全力攻坚克难,做漳州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市环保局局长李明清叙述,要进一步做好环境监管监测执法,持续抓好“三铁治污,提升三质”,全力以赴打好九龙江水流域整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提质。

“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此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今年我市在现行标准下国定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到2018年,在现行标准下省定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农业局局长郭福泉表示,要对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识别、动态管理,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则退。要做到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实施产业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安居工程扶贫、兜底扶贫。要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实施“养鸡生蛋工程”,做到稳定脱贫。还要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激发贫困户、贫困村的内生动力,早日拔掉穷根、摆脱贫困。

平和霞寨镇高寨村党支部书记卢溪河说道:“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推动搬迁改造安居工程和特色产业发展工程。同时,强化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和乡风文明建设,规范村级事务民主议事决策制度和村集体‘三资’管理,增强脱贫攻坚队伍的战斗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听了报告后,深受鼓舞和启发,收获很大。”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刘雪娜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和普通医生,将进一步钻研传统医学,应用于临床实践,并发挥中医在养生和治未病方面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同时,积极参加义诊、社区坐诊,以患者健康教育、开办基层医生培训班等形式与社区医院及基层医生紧密合作,进一步做好慢病管理,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在学校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件大事,我们将进一步组织教师队伍的学习贯彻活动,教师学在前,贯彻好,进而把学生教好。”漳州三中党委书记、校长林顺来表示,“学校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地方特色,推进漳州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做好文化传承。同时,加强与台湾院校的交流,鼓励学生参与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体育交流赛事等活动,促进漳台青少年交流互动。”

从严治党稳根基

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广大与会党员干部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践行‘生态+’模式,着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市纪委常委、秘书长马桂秋表示,将做好“土”的文章,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理念,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让全市人民满意。做好“水”的文章,扬党内政治生活之清,扬选人用人之清,扬党内关系之清,坚持纪严于法,以鲜明的政治导向、廉洁的工作纪律促进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做好“绿”的文章,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定时“体检维修、刮骨疗毒”,铲除腐败污染源,下大气力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切实加强漳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好国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国企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夯实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把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庄文海叙述。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对漳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委讲师团团长黄瑞土表示,市委讲师团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引导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领会和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记者 邱丹燕 徐镜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