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zz.fjsen.com  2017-11-21 09:54: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1月20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于2017年11月20日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檀云坤所作的报告。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漳州贡献。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加快推进富美新漳州建设,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的政治论断,深入了解和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的新趋势、新特征,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更强的执政本领、更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征程”的战略安排,认真实施我市“十三五”规划,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部署”的重大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大部署,紧密联系漳州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化、项目化,推动漳州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要求”的使命担当,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统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项目带动,抓产业升级,抓创新驱动,抓乡村振兴,抓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着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探索“生态+”模式,持续开展“三铁治污、提升三质”,持续抓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就业质量和居民收入水平,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彰显漳州独特的文化魅力。要着力深化对台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产业融合,促进人文交流,创新服务机制,不断开创我市对台对外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机制。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