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安全+文明”火城线联合整治出成效

zz.fjsen.com  2017-11-21 11:36: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云霄县火田镇组织镇道安办、交通站、两违办,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同开展了“安全+文明”专项环境整治行动,对乡道火城线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让火城线面貌焕然一新。

随着年末到来,交通状况日渐复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不可忽视,创城更是进入关键冲刺期。火田镇紧抓道路交通安全,坚持实行逢“3、6、9”巡查制度,同时组织力量增加巡查力度和频次,联合社区创城活动,戮力同心,掀起一轮“安全+文明”环境整治新高潮。

班子成员奋战一线,以上率下。当天,火田镇分管交通、安全生产、创城的班子成员早早到达火城线的第一站下楼村,组织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们一起参加联合整治行动,沿线重点整治的5个村共出动49人次,2辆交通执法车。

联合创城活动,深入辖区。西林村是福建历史文化名村,也是火田镇创城活动重要的一个点。平日里村两委们就积极督促村民们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村容村貌。行动中,联合整治小组精益求精,对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提出更高要求,不仅是村容村貌,更要增强意识,让文明城创建活动深入辖区、深入商户,提高村民们参与创城的积极性。

全队上下齐发力,集中攻坚。马不停蹄,联合行动组成员们沿火城线一路作战,不放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便民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村容环境。在溪口村村道两侧,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颇为严重,联合行动组成员们耐心与村民们沟通,并当场协助村民把占道或乱堆放的东西搬到适合的地方,安全隐患消除的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据悉,本次行动共清理占道经营及店外经营36家、清除流动摊位48个、整治60多处门前乱堆放杂物行为,集中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张云窗 方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