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龙海现场办公推进LNG接收站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17-11-22 08:32: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队到龙海市调研,开展重点项目现场办公推进活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持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全力支持、全力服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动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兴古湾畔海风猎猎,项目推进热气腾腾。位于龙海市隆教乡兴古湾的漳州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昨日正式动工建设,该工程项目业主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投资超百亿元,其中一期建设规模300万吨LNG/年,投资约71.12亿元,拟建3座16万立方米LNG罐、1座8万-27万立方米LNG船舶接卸泊位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福建及周边地区天然气供应能力,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一行走进施工现场,与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等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仔细了解项目总体布局、规划建设情况。市领导指出,LNG 接收站项目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中海油总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重点推进的项目,也是我省“十三五”规划重点能源项目。项目从立项到获批再到今天的动工建设,前后历经8年多的时间,这期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中海油总公司的高度重视,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全力推动和帮助支持,推进过程极为不易、历经千辛万苦。项目的落地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可喜可贺的好事。市领导强调,液化气是重要的清洁能源,好项目落户在好地方,这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全力服务、全力保障好项目建设,为项目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早出效益、出好效益。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着力加大LNG冷能综合利用,积极探索冷链物流和“冰雪大世界”等项目开发建设可行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发挥项目带动作用。

当天,市领导一行还察看了金龙汽车龙海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要求项目业主集中力量、真干快干,全力加速项目建设。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重点办主任许碧瑞,气电集团副总经理、漳州LNG董事长邱健勇;市领导阮开森、张琳光、张慧德、陈水树等参加调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