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花博会:新科技 新玩法 新体验

zz.fjsen.com  2017-11-22 08:39: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花博园梦幻管VR互动游戏展位上,逼真刺激的“人机互动”游戏体验让游客大呼过瘾。(本报记者 范伟鸿 摄)

在此次农博会·花博会上,除了各具特色的展馆、姹紫嫣红的花卉、琳琅满目的产品,更有一些新科技、新玩法、新体验吸引着八方游客。

“刷脸”入园 “刷掌”购物

“你好,请抬头。”入园安检处的工作人员,有序地指引游客向上方人脸识别设备“刷脸”进园,这是今年花博园新引进的高科技安检方式——人脸识别。使用人脸识别,可有效保障安全。市民金晓慧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人脸识别,真是太方便了,觉得花博会在安保工作上做得很好。”

让市民大呼方便的,还有花博园里的智能无人便利店。这家名为“E+store智能云店”的便利店,面积约15平方米,市民只需通过掌纹识别,即可进店,挑完商品进入支付间,系统将自动识别商品名称和价格,商品支付可刷掌纹,也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支付成功后,出口自动开启。

众多市民纷纷赶来“尝鲜”。“没想到第一次见识到智能无人便利店是在花博会,太值得纪念了。”“这种便利店小巧又不乏美感,科技感十足啊!”

“恐龙”袭来 游戏互动

“快看,有恐龙。”花博园的大型侏罗纪恐龙展,仿若好莱坞电影里的侏罗纪世界。飞龙、霸王龙、翼龙……按照一比一还原的仿真恐龙造型各异,或憨态可掬,或躲在树荫下张嘴吼叫、摇头摆尾。小朋友好奇靠近,试图互动,惊险又刺激。

可怕猎头人、滑稽胖人族、远古百科知识展等一系列趣味展示,还有土著小丑与游客互动。工作人员陈继宗介绍,这次远古文化观光节寓教于乐,让游客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学习知识。

在梦幻馆体验区,今年新增的XBOX体感游戏吸引不少游客的眼光,不少人正排队等待尝试新玩法。工作人员王小军介绍,XBOX体感游戏依靠镜头捕捉三维空间玩家的运动,不需要使用任何控制器,通过玩家的肢体动作完成游戏,还可以双人互动,一起开始冲浪滑雪等“极限运动”之旅。

战友团聚 亲人挽手

热情似火的三角梅将阴天的昏沉一扫而光。15位大爷在三角梅园合影留念,他们是退伍的漳州籍老战友。40多年没见面,他们特意选择花博会的时间节点,来此相聚。杨旺潜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称赞道:“这里太漂亮了,选择在这里重续战友情,十分温暖。”

“这儿好看,我们来拍一张。”“资深”美女们交错站好后,市民柯素文拿着自拍杆“咔擦”一下,大家都赶紧围过去看看拍得美不美。柯素文向记者介绍:“我们是六姐妹,大姐82岁,最小的今年也69岁啦。虽然我们都来过花博会,但这是第一次六姐妹一起行动。孙女还教我用自拍杆拍照,让我们能在花博园里一起留下美好的回忆。”柯素文乐呵呵地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